服務條款

服務條款
ewant 育網開放教育平台(以下簡稱ewant)根據本服務條款提供服務,請仔細閱讀。
本服務條款適用於本平臺之服務(包含但不限於公告、郵件寄送、討論區的使用及課程資訊的提供等)。一旦您進入平臺網站開始使用ewant及其關聯網站所提供的任何服務時,即表示您已同意、瞭解、並接受及遵守以下的條款內容。如果您不能接受本條款之內容,請不要繼續使用ewant提供的相關服務。
若您尚未成年、或屬於不具備完全行為能力人,請通知您的法定代理人閱讀、瞭解並代替您同意本同意書之所有內容規定後,您方得使用本服務;但若您已使用本服務,則視為您已取得法定代理人之同意,並願意遵守以下所有規範。

服務條款之修改與更新
ewant有權於任何時間修改或變更本服務條款內容,如作任何修改或變更,新修訂之條款將即刻生效,我們將會在第一時間以合理且有效的方式發布,並建議您隨時注意該等修改或變更通知。若您於任何條款修改或變更後繼續使用本平臺之服務,視為您已閱讀、瞭解並同意接受該等修改或變更。如果您不同意所修改或變更的內容,請立即停止使用本服務。

帳號權利與義務
欲註冊ewant,您必須提供一組有效的郵件信箱及密碼,您必須同意無論任何情況下都不會把您的平臺註冊資料透漏給第三方知道。您也必須同意只使用一組帳號註冊平臺,不會同時註冊好幾個帳號。根據您的學習需要,您也會被要求提供最小必要之個人資訊以認證您的身分。因此,您必須確保所提供的個人資訊之真實性及完整性,且您會持續更新所變更的個人資訊;否則,平臺將無法提供您適切的服務(如:製作正確資訊的證書)。一旦發現您所提供的資料並非真實或完整,ewant有權終止您的平臺使用權。若您決定停止使用本平臺,您亦有權利以書面方式,要求ewant刪除您保存於ewant之所有個人資料以及此帳號。 同時,使用者不得以任何非法方式(如散播病毒程式、張貼嵌有惡意軟體之網址、使用密碼破解程式等不法手段)獲取或意圖獲取他人帳號密碼或個人資料,違者除停權外,情節嚴重者將依個人資料保護法等相關法規處置。

費用說明
ewant目前所提供的公開課程資源大部分為免費開放給公眾使用,但少數其他服務(例如實體認證考試、企業服務、專班專區、或學分課程等)則會因提供服務之支出需要,酌收成本費用。費用收入將會投入ewant的平臺發展及推動開放教育運動。

使用者數據
ewant的平臺服務,允許您能夠與課程講師和/或其他學習者分享您的內容,如作業、測驗、討論區文章、使用者問卷等。這些您在使用平臺過程中產製的內容,以及學習記錄,統稱為使用者數據。您擁有自己創建和分享的使用者數據的所有智慧財產權,並對其負責。您可自由選擇是否提供個人資料。若您不提供、或提供不正確資料,ewant將無法提供相關服務及核發證書,也無法維護您的權益。
在您的使用者數據範圍內,您同意授予ewant可完全轉讓的、無償、永久的、可再授權的、非獨家的、全球性的許可,使ewant在不涉及特定個人資料之前提下,可用於重製、散布、發行、改作、公開表演、公開展示這些使用者數據的統計數據及說明文字。這個許可也包括允許ewant,與教材提供者、院校、授課教師,分享註冊該課程的使用者數據。
若您提供之個人資料,經檢舉或發現冒用、盜用、資料不實等情形,ewant有權停止提供對您的服務,並且對您的權益損失,不負相關賠償責任。我們保留出於任何原因刪除或修改使用者數據的權利,例如:違反使用條款、冒犯其他使用者、或出現歧視行為等。

蒐集個人資料告知事項
依個人資料保護法之規定,告知您有關ewant對個人資料之蒐集、處理、利用等事項:
一、個人資料與修課資料蒐集目的:為課程管理(如編班、成績計算、公告、電子報、監考、證書製作、配合各校課務需求)及精進數位課程學習品質與體驗,ewant 將蒐集您的個人資料與修課資料進行解讀與分析,輔助適性化學習,提昇學習成效。ewant對使用者資料的使用,不會逾越平臺服務與教育研究目的之必要範圍。
二、蒐集資料種類:個人資料含姓名、暱稱、電子郵件地址、身分別、學校、學號、系所班級;修課資料含測驗成績、學習紀錄、作答紀錄及系統點擊紀錄。
三、利用個人資料之期間與對象:ewant 於蒐集目的之存續期間或因執行業務所需保存期間內,得合理利用您的個人資料。ewant之合作學校、您修習課程之授課教師、其他與ewant有業務往來之公務及非公務機關,得經申請程序並審核後,使用資料。
四、依個人資料保護法第三條,保障當事人就個人資料行使之權利:
(一)查詢、請求閱覽個人資料或請求製給個人資料複本,ewant依法得酌收必要成本費用。
(二)請求補充或更正個人資料,惟依個人資料保護法施行細則第十九條規定,您需適當釋明其原因及事實。
(三)請求停止蒐集、處理或利用及請求刪除個人資料。惟依法令規定或執行業務所必須者,ewant得不依您的請求辦理。

平臺活動規範
ewant使用者張貼之內容如有以下情形,系統管理人員有權移除不當言論,情節嚴重者可予以停權處分:
●內容涉及恐嚇、威脅、或詆毀他人名譽。
●內容討論非法行為或活動,並教唆他人從事這類非法行為或活動。
●內容侵犯智慧財產權,如非法使用著作、商標或營業祕密。
●內容包含不當揭露契約機密及信託文件等。
●內容包含淫穢情色或過於血腥暴力的文字、影音或圖片以及其網址連結。
●內容包含廣告商品或為特定商品宣傳。
●內容侵犯平臺其他使用者或訪客(如涉及種族、宗教、性別、國家、疾病、身體不便等歧視或辱罵、譏笑、具性騷擾字眼的不當言語等) 。
●內容觸犯法律。


刪除討論區貼文及禁言規定
ewant討論區提供讓學習者可以提出看法、問問題、回答問題或得到推薦回饋的管道。ewant系統管理人員有權監督及控管討論區每一篇貼文的內容及相關超連結,如發現前段之不當言論及內容,或連結至不當網站,系統管理人員有權移除該篇不當言論,並予以警告。屢犯或情節重者,管理者可採取停止該使用者在ewant的發言權利以及將其帳號停權等方式,以保護其他平臺使用者的使用權。同時,ewant概不承受及負責該使用者所張貼不當內容之責任。

著作權規範
ewant的資源禁止用於不當拷貝及商業銷售,ewant的註冊商標及教材不得非法轉載公開使用。您同意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
(一)不得擅自將平臺資源及其他使用者之貼文、上傳的檔案等,加以拷貝、重製、複印、散佈、轉手或是進行商業行為以賺取私利。
(二)不得擅自使用ewant或其關聯機構之logo或名義進行活動。反之,欲在ewant張貼文件(包含文字、圖片、影音檔、軟體、音樂等),必須先行向其智慧財產權人取得合法使用授權。

合理使用教材
ewant所有提供的教材(包含文字、圖片、影音檔、軟體等)皆為ewant或特定學校的智慧財產,受到智慧財產法之保障。您如已同意服務條款的內容,ewant允許您進入平臺使用這些課程資源。您必須同意所下載的教材只為個人學習使用,不會涉及商業用途,並且保證不會非法拷貝、發行、轉載及發售ewant所提供的教材,您必須慎重考量教材的使用並遵守以上聲明。如有其他教材使用上的特殊需求(如用作學術研究、幫助弱勢等正當且非營利之用途),則應以書面聯絡我們,以申請使用之授權。

課程規範及修課通過證明
ewant提供線上課程及系列課程給您學習專業知識或一門學問,但ewant及開課老師有權取消、中斷、或重新安排開課時程,也可對於課程的作業、測驗、或評量方法作調整。若有上述情況發生,開課老師有義務盡快通知修課的所有學生。 一旦您完成修課並通過每門課教師所設定的評量標準,您將獲得「修課通過證明」。此「修課通過證明」文件會註明是由ewant及特定課程之教師、或開課院校機關聯合授予,但其效力由採認機構判定。ewant有權評估對於特定課程適不適合授予「修課通過證明」或其他認證。ewant所授予的「修課通過證明」不包含特定學校學分的認可,參與ewant的授課教師也沒有義務幫助使用者取得特定學校的學分認可。「修課通過證明」的格式設計會因課而異,您的成績不一定會顯示在「修課通過證明」。如果特定學校欲收費以換取學分或證明,必須經由ewant同意。 使用者須同意,不得擅自偽造本平臺認可給與之修課通過證明,一旦查證屬實,將依刑事法之偽造文書罪等相關罪責交付法律處置。

退選再加選還原制
ewant為了防止修課學生不小心按到退選課程的按鈕,導致修課進度全部消失,或故意重新選課,將考試紀錄全部洗掉。凡退選後再次加選同一個課程者,其修課記錄會自動還原,這是為避免上述兩種可能而設置的特殊設計,並非設計錯誤。

教材上傳規定
ewant會提供您上傳文件的功能,例如討論區及作業繳交。您同意ewant及特定學校對於您所上傳之文件內容在有限度內用於教學與研究用途,但對於上傳之文件,您仍擁有申明其所有權的權利,並有權經書面申請,在結課之後,不提供給平臺進行任何合理使用及保存。在討論區,您也可以提供相關回饋意見,並同意ewant保有您所回饋意見在合理範圍內的永久使用權,且允許修正及變更。

延伸資源連結
ewant提供超連接功能,您可連結至其他外部網站,但由於ewant及參與學校難以檢查使用者張貼的每一個連結,並審核所有外部連結網站的內容之正確性及使用之安全性,因此無法負責外部連結是否可信、無危害。建議使用者總是點選可信任來源的外站連結,不要點選來路不明的網址連結,來保護自己的電腦個資與使用上的安全。

數位教育研究
ewant及課程教學團隊為了促進數位教育發展,會使用您參與課程的學習歷程紀錄,作為教育研究及課程經營使用,但不會影響您的學習權益與評量成果。
ewant為教育學術研究用途所運用的平臺學習紀錄及其他個人資料,一般而言會以群體、加總的方式進行報告。除非有您明確的書面同意,否則報告內容不會透露您的身份或隱私訊息。
ewant可能會與平臺以外的學術機構或研究機構人員分享平臺紀錄,進行教育與科學研究。此類分享的資料將不會包含能直接識別您身份的資訊。平臺以外人員擬申請研究用途之教育資料,需向運營ewant之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高等教育開放資源研究中心,根據「ewant育網研究資料申請及使用作業要點」書面填表申請。研究者需說明擬研究之用途、研究人員身份、資料調閱項目、預期分析結果等研究規劃,經由中心數據分析師與主管核准後,方可取得數據。
研究人員採用ewant數據進行研究,宜申請獲有已通過教育部查核之研究倫理審查委員會的審查許可;或與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高等教育開放資源研究中心共同執行研究,並申請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人體與行為研究倫理委員會之審查許可。

本服務條款於2024.2.20 修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