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ewant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與開放教育運動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始終相信優質的教育資源不應該只是少數人的權利,而應該儘量讓更多的人能夠取得及使用,因此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在推動華文世界的開放教育運動上始終都站在最前線,多年來也做出了重大的貢獻。
2007年,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成立了華文世界第一個由大學主導的開放式課程(OpenCourseWare, OCW) 網站(ocw.nctu.edu.tw),成為華文世界第一個加入全球開放教育聯盟(Open Education Consortium)的大學。2008年,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將開放式課程運動推廣到其他臺灣的頂尖大學,並在2009年倡議成立了臺灣開放式課程聯盟(Taiwan Open Course Consortium, TOCC)。
2013年,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發起建構台灣第一個為全球華人服務的磨課師(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 MOOC)平臺-「ewant育網」開放教育平台(www.ewant.org),並在2013年10月中正式對外開放。並從那時候起成為華文世界最重要的MOOC平台之一。


持續的創新與成長
2014年起,「ewant育網」與國立空中大學聯手開始舉辦全台的磨課師課程實體認證考試,在台灣至少13個考點(包括金門等離島地區)同步進行認證身分後的實體考試。凡是通過考試的學員即可獲得附有學員照片、足具公信力並可驗證的認證考試通過證明,這份證明不但會成為學員學習歷程中的一項重要成果,可以被用在申請學校或求職等用途,亦極有可能成為被認可的學分,真正深化了磨課師課程的學習成果,並讓台灣成為全球第一個提供此類全國性服務的國家。
2015年,「ewant育網」開始推動跨校通識教育磨課師(General Education MOOCs, 簡稱GEMs)計畫,利用現有的「ewant育網」平台建立一課程共享制度及作業流程,讓台灣各大專院校都能夠相互提供及利用彼此精彩的通識教育課程,協助改善台灣通識教育的整體環境,並希望在2020年後每年可以提供台灣各大專院校至少5% 的通識教育需求。


我們的願景
華人地區擁有全世界最多的高等教育人口及網路使用人口,在全球化的開放教育潮流中,華人應該居於不可忽視、甚至領導的地位。
我們期許ewant育網能起示範作用,突破學校教育的藩籬,讓所有華人都能享受到高品質的教育資源及健全的終身教育環境,真正達到至聖先師孔子千年以前所說「有教無類」的期望。


我們的團隊
ewant育網平台的經營團隊是一群熱衷於推動開放教育的夥伴,歡迎任何有類似理念及熱忱的人加入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