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基礎爵士鋼琴-鍵盤和聲概念
教師: 彭郁雯
2024/04/22~2026/12/31
報名至:2026/12/31
3小時/8週 (已經開始)

摘要

隨選隨學!Let's have fun with this MOOC:基礎爵士鋼琴-鍵盤和聲概念!

 (本課程隨選隨學,僅提供課程影片,無授課教師與助教參與,也不開放測驗、討論區、與證書等功能。)

此課程幫助您了解何謂爵士和聲,透過詳細的和弦結構講解,並搭配伴奏練習,幫助學員更熟悉七和弦的組成音與符號。
不僅僅只有理論,課程內容進而透過歌曲實務的練習,強化演奏的基本能力。

課程目標

清楚認識12個音為基底的3種基本七和弦架構的組成音與手型的訓練

授課教師

彭郁雯老師


絲竹空爵士樂團 -
音樂總監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應音系專任教師


課程進度表

單元 1:爵士合聲的秘密

單元 2:七和弦的種類

單元 3:大七和弦解析

單元 4:大七和弦分速練習

單元 5:屬七和弦解析與分速練習

單元 6:小七和弦解析與分速練習

單元 7:All The Things You Are 和弦解析

單元 8:All The Things You Are 演奏練習

課程內容

本線上課程內容主要希望學生對於爵士音樂和聲更多的認識,透過授課老師在國外學習吸收的爵士音樂系統以及在台開課教學十餘年的經驗帶給同學不只是談論理論,而是手把手的帶領練習並且以實際爵士樂手演奏的歌曲深入淺出地歌曲解析而實務應用。

評分標準

本課程不開放測驗與證書。

通過標準


課程及格標準:60分滿分:100分

先修科目或先備能力

只要熟悉大小三和弦,以及 12個大調音階,就可以上這門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