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聽覺藝術教學(2024春季班)
教師: 廖美瑩
2024/02/25~2024/03/14
10小時/4週 (報名結束)

摘要

本課程乃根據幼兒園課綱六大領域之美感領域的聽覺藝術媒介來設計。最主要是介紹其內涵及活動設計,對於從事幼兒園教學者有很大的幫助。尤其課程中除了講述,還有教學影片提供觀賞,可以提升學員對於教學內容的理解。課程內容還有近年來幼兒園非常流行的重要議題,包含鬆散素材在音樂的應用及音樂學習區規劃等精彩內容。重要理論皆搭配實務影片的介紹,學員學習之後若能落實在教學中,將會是幼兒園相當大的特色。


通過本課程標準,可獲得教育部10小時研習證明,請務必確認已在全國教師進修網報名,4/15後可自行於全國教師進修網查詢時數登錄情形。

了解課程更多: https://reurl.cc/VL9pLR

課程目標

1.理解幼兒課綱中美感領域的內涵及各項指標

2.熟悉各種聽覺藝術工具並能運用於活動設計

3.學會根據各項指標設計適性幼兒的活動

4.了解音樂區的重要性並學會運作方式

授課教師

廖美瑩  老師

教師簡介

現任:朝陽科技大學 幼兒保育系 專任教授

學歷:英國雪菲爾大學音樂教育博士

專長:幼兒音樂教育、嬰幼兒親子音樂律動、幼兒美感教育

老師個人網頁:https://sites.google.com/view/melodyliao/


課程進度表

單元 1:第一次上課

單元 2:第二次上課

單元 3:第三次上課

單元 4:第四次上課

課程內容

課程內容包含美感領域內涵、聽覺藝術工具、教材教法、音樂活動設計及音樂環境設計及實施。

評分標準

課程影音觀看率:50% 影音觀看率會從EWANT網站的數據得知,如果都有看完影片,就會是滿分喔!(要取得教育部10小時研習者,觀課率必須要100%,不可以快轉,你的時數會不夠喔!)

學習單:28  % 每週課程結束,需上傳學習單(課程三個重點-也即三個句子)及100字的單次上課心得。

期末問卷:22  % 期末會有一個問卷,10分鐘內可以完成。

通過標準


課程及格標準:60分滿分:100分

先修科目或先備能力

能了解幼兒園課綱內容


建議參考書目

廖美瑩(2022)。幼兒聽覺藝術教材教法-玩出關鍵素養。心理出版社。

廖美瑩(2021)。幼兒聽覺藝術教材教法-玩出關鍵素養(影音版)。方涓科技有限公司。

常見問答集

1. 我修習完此課程是否將獲得相關證書?

若通過課程標準,即可付費下載證書。

2. 教保人員如何取得教育部研習時數證明?

除了要在ewant育網報名之外,需要到「全國教師在職網」報名。即可取得研習時數,課程結束後可自行上全國教師在職網取得研習時數證明。

3. 上這門課需要有甚麼基礎?

最好有幼兒教保概論的概念,大約了解幼兒園課綱的內容。

4. 課會有講義?

上課沒有講義,但可視個人需求購買幼兒聽覺藝術教材教法的書本及USB。

5.請問這個課程同步或非同步?

非同步線上課程,學員可利用時間於3/23之前上完所有單元。

證書資訊

本課程證書費用:250元

如何申請電子版證書?

1.點選右上方的「小白人」。

2.點選「證書下載」。



3.畫面即會轉到申請證書系統中,請點選「我要申請證書」。

4.點選「我要搜尋」開始申請證書。


5.ewant平台僅提供電子版證書,確認繳費成功後,請點選「我已申請的證書」,再點選「我要搜尋」下載您申請的證書電子檔。

詳細證書下載流程說明請點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