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課程簡介】

系列課程藉由數位學習特色,促進大學與高中多元交流,除了加強高中生對學系了解及探索,同時提升大學科系適性選才;大學端作為高級中等學校教育後的銜接教育,實際上肩負了學生的學習銜接、身心發展、生涯定向、生涯準備、獨立自主等,精進所需之核心素養、專門知識或專業實務技能的培育。

 

【系列課程內容】

本系列課程包含3門新製課程「政府數位轉型基礎篇」、「民族學田野調查理論與實務」及「民族學跨國田野行腳」。新冠肺炎全球性爆發後,數位治理與政府數位轉型於環境遽變的狀況下,成為政府因應變局的關鍵。

E化教育不僅關注數位科技,同時關切數位轉型可能帶來的影響─引導學習者針對數位科技下的政治、生活型態進行深入的思考,進一步以民族學研究方法應用實踐數位公民素養。本系列課程期待以科普教育的方式傳遞知識圖譜,尊重多元文化,擴及當代社會各種評等與轉型正義議題。

 

【系列課程通過標準】

系列課程共3門,通過2門即可獲得系列課程證書。

 

 

【常見問答集】

1. 我可以只修習其中一門課程嗎?

答:可以,請直接在上方課程清單直接點選有興趣的課程註冊。

2. 取得此系列課程證書需要滿足什麼條件?

答:請參見「系列課程通過標準」。

3. 請問多久可修畢此系列課程?

答:本系列課程開課時間為20219月至20211220日,您最快可於2021113日申請系列課程證書。

4. 我取得的系列課程證書是否可作為學分抵免之用?

答:本系列課程證書僅代表您完成此系列課程之學習通過證明,並不具任何學分效力性。是否可作為學分抵免之用,須洽詢各校相關單位。


政府數位轉型基礎篇(...
2021/09/27 ~ 2021/12/27
國立政治大學
傳承與創新1:民族學田...
2021/09/27 ~ 2022/01/04
國立政治大學
傳承與創新2:民族學跨...
2021/09/27 ~ 2022/01/04
國立政治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