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智慧創新與應用
教師: 游國忠
2023/05/22~2023/08/31
6小時/6週 (報名結束)

摘要

本課程主要是讓學習者以正確的AI思維來更近一步地了解AI在各種產業的創新應用。課程當中介紹人工智慧的各種產業案例介紹,包括影像處理技術、自然語言處理應用、邏輯推理應用,以及推薦系統的應用。此外本課程也對未來可能的各種應用來進行分享與說明。

課程目標

1.學生能說明人工智慧在影像處理、自然語言、邏輯推理、數據分析、推薦系統等技術領域之應用。

2.學生能舉例人工智慧在醫療、交通、教育、居家、娛樂、養老及防疫等生活領域之應用。

3.學生能透過對AI應用的認知,將AI思維應用日常生活中。

授課教師


 

游國忠 老師

淡江大學人工智慧學系專任教授


課程進度表

單元 1:人工智慧影像處理技術應用

單元 2:人工智慧自然語言處理應用

單元 3:人工智慧在邏輯推理上的應用

單元 4:人工智慧在推薦系統上的應用

單元 5:人工智慧應用未來趨勢(一)

單元 6:人工智慧應用未來趨勢(二)

課程內容

本課程名為「AI智慧創新與應用」,旨在以淺顯易懂的方式介紹AI技術在各領域之應用,並探索其對當代社會的影響與創新。課程將結合理論講授和實際案例分析,讓學員深入了解AI技術的基本原理、方法和工具,並探討其在不同領域的實際應用。

課程的重點將放在AI在各個領域的應用上,例如影像處理與視覺辨識、自然語言處理、健康醫療、金融與商業、智慧城市和交通等。我們將深入討論AI在這些領域中的具體應用案例,並探討相關的技術和挑戰。同時,將著重討論倫理和隱私考量,以及AI對社會和人類的影響。

透過本課程的學習,將能夠理解AI技術的基本原理和應用方法,並掌握AI在不同領域中的潛力和限制。同時,他們也將能夠思考和討論AI對社會、經濟和個人的影響,以及相關的倫理和法律問題。本課程旨在培養學生對AI智慧創新與應用的全面理解,並為他們在相關領域中的專業發展奠定基礎。

評分標準

1.歷程評量:佔總成績 75 %

2.單元測驗:佔總成績 25 %

通過標準


課程及格標準:60分滿分:100分

先修科目或先備能力

本課程為基礎概念課,無須背景知識,適合所有對AI人工智慧有興趣的學習者修習。

建議參考書目

張志勇, 廖文華, 石貴平, 王勝石, 游國忠, “人工智慧” 全華圖書, ISBN:9865032619, 02 2020

證書資訊

本課程證書費用:500元

如何申請電子版證書?

1.點選右上方的「小白人」。

2.點選「證書下載」。


3.畫面即會轉到申請證書系統中,請點選「我要申請證書」。

4.點選「我要搜尋」開始申請證書。


5.ewant平台僅提供電子版證書,確認繳費成功後,請點選「我已申請的證書」,再點選「我要搜尋」下載您申請的證書電子檔。

詳細證書下載流程說明請點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