鍛練倫理判斷力與管理之道
教師: 俞慧芸
2020/10/12
2小時/9週 (報名結束)

摘要

善用數位科技功能以及個案討論的引導討論技巧,引導學習者參照其它學習者,省思個人的思考框架,鍛練個人的倫理判斷力與合宜的管理之道。

課程目標

裝備學習者成為企業倫理相關領域的研究者和推動企業倫理工作的經理人。

授課教師

俞慧芸老師

教師簡介:

俞慧芸老師任職於國立雲林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教授暨教學卓越中心主任,兼任中華企業倫理教育協進會理事。國立中山大學企業管理博士,研究領域為企業倫理。學術論文曾發表於中山管理評論、台大管理論叢、組織與管理、商管科技季刊等期刊。與葉匡時教授合著《EMBA的第一門課》曾榮獲中小企業處金書獎,並譯注出版《組織的外部控制-資源依賴觀點》。

課程進度表

第1週:如何在倫理課發展你的批判性思考

第2週:老師每天做了什麼

第3週:咖非正義

第4週:漁線的盡頭 The End of the Line

第5週:美味代價 FOOD, INC.

第6週:創造共享價值

第7週:決策情境的正反思辨

第8週:世界肥胖情形

第9週:學習檢核

課程內容

在「你和你的倫理課」以及「倫理領導」的基礎上,以真實的新聞事件為研討案例,引導學習者發掘企業倫理相關研究議題和企業制度設計的關鍵。


評分標準

課程參與:佔總成績 40 %

課程作業:佔總成績 40 %

期末考:佔總成績 20 %

通過標準


課程及格標準:60分滿分:100分

先修科目或先備能力

修習或已修習企業倫理首部曲「你和你的倫理課」以及二部曲「倫理領導」課程。

證書資訊

本課程證書費用:500元

如何申請證書?

1.點選右上方的「小白人」。

2.點選「證書下載」。

%E8%AD%89%E6%9B%B8%E4%B8%8B%E8%BC%89%E8%AA%AA%E6%98%8E1.png

3.畫面即會轉到申請證書系統中,請點選「我要申請證書」。

4.點選「我要搜尋」開始申請證書。

%E8%AD%89%E6%9B%B8%E4%B8%8B%E8%BC%89%E8%AA%AA%E6%98%8E2.png

詳細證書下載流程說明請點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