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數學(2020春季班)
教師: 黃印良,黃彥彰
2020/04/20
6小時/6週 (報名結束)

摘要

數學是萬物的語言,也是一切科學的基礎,在現今這個數位化的時代,需要處理的資訊越來越多,數學的角色也就更加重要。本課程是配合「國小師資培育學程」開設的,希望能在下列幾個方面加強修習師培課程學生的數學基礎:

  1. 指數與對數函數,
  2. 三角函數,
  3. 排列與組合。

也歡迎高中生或各界對數學有興趣的社會人士選讀。

課程目標

使學生熟悉基本函數與排列組合的觀念,建立正確的數學概念,提升相關知識的理解與應用,促進師資生在未來數學教學上的信心,並培養學生終身學習的態度。同時培養學生數學解題的基本能力,增進提問、驗證和探究的能力。

授課教師

黃印良

黃印良老師畢業於國立清華大學數學研究所。

學術領域專長為數值分析與計算流體力學。現職為國立臺南大學應用數學系副教授。授課科目有「微積分」、「數值分析」、「向量分析」、「科學計算」、「幾何學」、「普通數學」等。

課程進度表

第1週:指數函數

第2週:對數函數

第3週:三角函數

第4週:三角函數

第5週:邏輯與集合

第6週:計數原理與排列

課程內容

介紹指數函數、對數函數、三角函數等基本函數的性質。再介紹排列與組合的基本觀念與解題方法。

上課形式

本課程分為五個主要單元,每個單元將由數個小單元所組成,每個小單元提供一段6~10分鐘的視頻影片。每週配合課程內容提供隨堂測驗,以幫助學習者快速確認是否瞭解上課內容。考核標準請參見「評量方式」。

評分標準

每週的作業練習題,共佔 100%

通過標準


課程及格標準:60分滿分:100分

先修科目或先備能力

具備國小與國中數學基礎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