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解剖學
教師: 臺北醫學大學MOOCs
2023/09/01~2023/12/31
3小時/3週 (報名結束)

摘要

本課程建議與數位人體結構及經絡穴位課程共同修讀,學員能結合基礎醫學與中醫理論搭配創新科技進行課程學習。

課程內容將人體系統內容分成骨骼、肌肉、臟腑系統3 個大範圍介紹,提供非醫學專業學習學生在高中生物基礎之上,更進一步對於人體結構的理解,做為未來與專業學系課程合作規畫之基礎。

除人體系統外,也從中醫角度介紹學生認識中醫經絡基本概念,課程內容包含認識中醫的經絡穴位、經絡的生理作用與循行、十二經絡及重要穴位-肺經、大腸經、胃經、脾經、心經、小腸經、膀胱經、腎經、心包經、三焦經、膽經、肝經等。

課程目標

旨在協助醫學院新生或非醫學專業學系舊生對於人體結構有基本的理解,並能從中醫理論結合身體筋膜解剖構造全面了解人體經絡穴位,合併科技島入教學體驗,以利之後課程的學習。

■ 能認識人體結構及重要骨性標誌

■ 能認識經絡學說及12經循行、生理功能

■ 能認識12正經重要穴位

■ 使學員能透過3D立體的虛擬大體辨識與尋找複雜的人體解剖構造

授課教師

 


   教師姓名:陳淑華

   教師簡介:臺北醫學大學 醫學院副教授

 



課程進度表

單元 1:VR 解剖軟體操作 I (骨骼系統)

單元 2:VR 解剖軟體操作 II (肌肉系統)

單元 3:VR 解剖軟體操作 III (心血管&神經系統)

課程內容

本課程將與宏達國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將3D organon VR anatomy軟體及VIVE頭戴式裝置設備導入解剖學課程進行操作與講解。

評分標準

課程影音閱讀分鐘數完成至少60% (佔總成績70%)

平時測驗:佔總成績30%

通過標準


課程及格標準:60分滿分:100分

證書資訊

本課程證書費用:250元

如何申請電子版證書?

1.點選右上方的「小白人」。

2.點選「證書下載」。


3.畫面即會轉到申請證書系統中,請點選「我要申請證書」。

4.點選「我要搜尋」開始申請證書。


5.ewant平台僅提供電子版證書,確認繳費成功後,請點選「我已申請的證書」,再點選「我要搜尋」下載您申請的證書電子檔。

詳細證書下載流程說明請點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