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數學(2018冬季班)
教師: 李育強
2018/10/15
6小時/8週 (報名結束)

摘要

數學的學習往往是眾多學生害怕的一環。

而數學的學習需要持續建構,在基礎的數學學習上,若未建立良好的數學概念,對更深一層的數學概念不易產生連結,造成學習不易。

因此,對於數學基礎十分薄弱的學生來說,需要好好的重新建立良好的數學觀念。

課程目標

(1)   提升數學相關的基礎理解與應用。

(2)   提升數學概念理解、程序執行、解題推理。

(3)   降低對數學的恐懼感。

(4)   增加數學學習自信與興趣。

(5)   提升教檢學科能力,增強本職學能。

(6)   此課程讓師資生在準備衝刺教檢時,不用花昂貴的費用另外補習,並且能夠在求學的階段,完成學業的同時也對即將到來的教檢有所準備。

授課教師

李育強老師

南臺科技大學師資培育中心以及資訊工程系合聘助理教授,授課科目有「普通數學」、「資訊教育」、「教學媒體與運用」、「多媒體安全」、「生活科技概論」、「視窗程式設計」等。

課程進度表

第1週:數與量1

第2週:數與量2

第3週:代數1

第4週:期中考

第5週:代數2

第6週:幾何

第7週:統計與機率

第8週:期末考

課程內容

本課程內容編排順序主要依據國民中小學九年一貫課程綱要數學學習領域的「數與量」、「代數」、「幾何」、「統計與機率」等四大主題來編排。將此四大主題分成六週來講述以供學習。各單元主題內容請參見「每週課程進度」。

上課形式

本課程分為六週,每一週有二至三個教學單元,每個教單元提供一至二段約6~12分鐘的視頻影片。每週配合課程內容提供線上測驗,以幫助學習者快速確認是否瞭解上課內容,另安排期中考、期末考、作業用以考核學習成果,考核標準請參見「評分標準說明」。

評分標準

  • 作業:

每週主題作業各佔6%,共36%。

  • 形成性評量:

除期中考及期末考週外,每週皆有簡易的線上評量各佔6%,共36%。

  • 期中考:

前三週課程內容15% 。

  • 期末考:

全部課程內容(以前三週中較需要加強的觀念以及後三週的課程內容為主)15%。

通過標準


課程及格標準:70分滿分:100分

先修科目或先備能力

具備國小數學基礎

建議參考書目

陳震昌。108升高中綜合版-大滿貫複習講義-數學(全)。2018。翰林。

數理資優研究團隊。數學這樣準備保證上。2015、第2版。博碩。

舒淮。國小教師檢定數學能力測驗通關寶典。2018。千華。

姚碩。駭客數學。第八版、2017。鼎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