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廚藝與英語簡報(2018冬季班)
教師: 林芳俐
2018/11/12
6小時/7週 (報名結束)

摘要

本課程為全英語授課,以有趣的菜餚料理勾起學員對英語簡報中可以類比對應的探索與興趣。特色在於以深入淺出的方式結合廚藝與英語簡報,並藉由烹飪的視覺化效果,強化英語簡報的流程與技巧。每週以一個簡報形式與一種菜色為主題,分為四個單元,從市場巡禮、環保素食、能量中式早餐、多變的番茄、雞肉馬薩拉Chicken Masala到五彩拼盤等多道菜餚的製作過程中,從來賓示範與課程教師的講解來學習英語簡報大綱、前言、內容、結論、措辭、銜接、視聽輔助器材與觀眾反應等的簡報實例與技巧。

課程目標

讓上課學員在輕鬆全英語的學習環境中學得英語簡報的技巧、方法與相關字彙,進一步有能力上台以英語做主題式簡報。

授課教師

林芳俐 老師

南臺科技大學應用英語系助理教授,授課科目有「英語口語訓練」、「表演藝術與經營管理」、「翻譯理論與實務」等,近幾年與劇場導演共同製作五齣應英系英語戲劇展演,也協助公部門與企業英語簡報培訓人才,致力於英語教學、英語簡報訓練、戲劇表演與影視後製等跨領域的結合。

課程進度表

第1週:Week1 「市場巡禮」--介紹如何做英語簡報與未來5週的課程走向

第2週:Week2 「環保素食」--製作有趣的開場與豐富的內容主體

第3週:Week3 「能量中式早餐」─ 讓人印象深刻的結尾

第4週:Week4 「雞肉馬薩拉Chicken Masala」--英語簡報中的順場與銜接

第5週:Week5 「多變的番茄」─ 文字與畫面的修飾

第6週:Week6 「五彩拼盤」─ 課程總結

第7週:期末考

課程內容

每週根據不同主題(詳見每週課程進度)分為四個影音教學影帶單元,每單元後進行線上課堂單元小測驗。以第一週為例:

單元1:暖場—「市場巡禮」—課程概論

(第一單元後小測驗)

單元2:產出一--一道菜餚的製作過程

(第二單元後小測驗)

單元3:產出二--連結烹飪與簡報

(第三單元後小測驗)

單元4:延伸分享--字彙與簡報小秘訣

每週課堂作業

未來五週亦比照此模式發展課程內容。

上課形式

本課程分為六週,每週單元主題再分為四個小單元,每個小單元提供一到二段6-12分鐘的視頻影片,每週依據課程需求與完整性,理想總長度為45-60分鐘。每週配合課程內容提供隨堂測驗,以幫助學習者快速確認是否瞭解上課內容,另安排期中考、期末考、與討論區以考核學習成果,考核標準請參見「教學評量方式」

評分標準

  • 測驗:(每週課後測驗含期中考與期末考進行方式及成績比例)

 1.每週評分包含自動評分測驗(選擇填充或是非題型)、討論區參與討論次數

 2. 第四週進行期中測驗佔總分20%、第六週課程結束後進行學期總測驗(佔總分20%)。

 3. 其他四週的課後測驗佔總分60%(第一至第三週第五週測驗各15%)。

通過標準


課程及格標準:60分滿分:100分

先修科目或先備能力

因本課程以全英語上課,修習本課程的學員需具備英語聽說讀寫基本能力,或全民英檢通過初級、多益測驗500分以上。

證書資訊

本課程證書費用:500元

如何申請證書?

1.點選右上方的「小白人」。

2.點選「證書下載」。

3.畫面即會轉到申請證書系統中,請點選「我要申請證書」。

4.點選「我要搜尋」開始申請證書。

詳細證書下載流程說明請點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