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育網盃全國高中數位課程自主學習成果競賽
2023/04/01~2023/07/31
(報名結束)

摘要

欲報名參賽者,請先登入ewant平台,在此專區頁面點選↑↑「報名參賽」↑↑ 2023/4/1 競賽開始後即可進入專區填寫參賽資料!

2023育網盃開始徵件報名


ewant育網開放教育平台「高中數位學習專區」

涵蓋 18個學群、超過 120 門的免費精選課程

將近 10萬名來自全國的高中職學生選課

 

你選了哪些課程?

你的自主學習是如何規劃的?

你打算如何展現自主學習的成果?

2023育網盃全國高中數位課程自主學習成果競賽活動開跑!

邀請全國的高中職學生一起來參加!



★為什麼要辦自主學習成果競賽?★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ewant育網開放教育平台「高中數位學習專區」,提供涵蓋18學群、來自於各大學的精選線上課程供全國高中職學生免費選用,迄今已將近10萬名高中職學生在自主學習專區選課,透過線上的自主學習探索職涯興趣、培養終身學習的能力及素養。

為鼓勵學生在修課後能實踐課堂知識、運用所學,特舉辦「2023育網盃全國高中數位課程自主學習成果競賽」,讓學生能發揮創意構想、分享自己如何利用線上學習課程來規劃自主學習、以多元創新的方式展現成果,也提供學生互相交流、觀摩學習的舞台。


★競賽主辦單位★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高等教育開放資源研究中心

★參加對象★
歡迎有選修「ewant育網開放教育平台」之課程的全國高中職在校學生參與競賽

★報名及徵件時間★
2023/4/1至2023/7/31止
  
★投稿作品主題與規格★

作品主題:自主學習的成果作品須以一門數位課程作為自主學習素材,作品主題可不限題材、自由發揮,以課程內容中所包含的知識概念及精神為發想及延伸,展現創意及亮點。本次競賽的數位課程以選用ewant育網開放教育平台中的數位課程為自主學習素材。

作品呈現方式不限,建議符合下列格式:
若為靜態圖文作品,請以數位海報展方式呈現。海報大小統一為A0大小(841mm×1189mm),單頁,畫素300dpi以上,以pdf檔繳交。
若為動態影音作品,請提供外部影音連結(連結權限請設定為unlisted,不要求公開),影音時間長度約為1-3分鐘之間。



★投稿篇數★
一人最多投稿三件作品,且每件作品對應之數位課程不可重複(即一課一作品)。



★投稿方式★
在此專區按「報名參賽」進入課程,填寫報名資料、上傳作品電子檔。

課程進度表

單元 1:注意事項

單元 2:個資法聲明

單元 3:成果摘要指南建議

單元 4:報名參賽與投稿區

單元 5:最終競賽結果公告(暫定2023/9/4公布)

評分標準

★競賽獎勵方式★

 ◎參加獎勵

凡於期限內完成作品繳交並符合資格審查之參賽者,頒發ewant平台紅利點數200點以資鼓勵。

◎競賽獎勵

經評選之優秀作品即頒發:

佳作數名:每名可獲得 紙本獎狀乙張、ewant平台紅利點數1000點、統一超商禮券500元。

優選數名:每名可獲得 紙本獎狀乙張、ewant平台紅利點數1500點、統一超商禮券5000元。

◎入圍證明

作品入圍決審但未獲獎者,頒發參賽入圍證明之電子檔。

※ ewant平台紅利點數可1:1折抵ewant平台證書費用,使用期限為一年。

ewant平台紅利點數與參賽入圍證明皆於得獎名單公佈後頒發。


★作品評選方式★

由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聘請專家學者組成評審小組,以108課綱的核心「素養」來評選作品所展現出來的知識、能力和態度。


★何時公布獲獎名單?★

1. 入圍名單將於2023年8月9日公佈於競賽專區。

2. 得獎名單將於2023年9月4日公佈至ewant育網開放教育平台(https://www.ewant.org/),得獎人會由主辦單位以電子郵件通知,並寄發獎狀及獎金。


※注意事項

1. 參賽作品禁止抄襲,凡有抄襲或侵害他人著作權之作品,除取消得獎資格、追回獎狀及獎金、公布違規情形事實外,一切法律責任由參賽者自行負責。(※本平台所提供之高中自主學習計劃書範例僅提供參考,請依據自身規劃情況增減修改內容,請勿完全抄襲) 

2. 參賽作品若有使用AI工具協助(如ChatGPT、DALL·E 2、Midjourney、FlexClip……等),請於作品適合處自行揭露。未揭露而受發現者,可能影響參賽評比。

3. 參賽者請儘早完成報名及作品上傳;越接近截止時間易有網路壅塞或網站負荷過大導致作品上傳不全的問題發生,主辦單位無法開放補報名或補繳作品資料,若因此影響參賽資格,參賽者須自行承擔。

4. 參賽作品請按競賽規定投稿及創作,不符規定者將無法通過評選。

5. 主辦單位保有最終修改、變更、活動解釋及取消本活動之權利,若有相關異動將會公告於「ewant育網開放教育平台」,恕不另行通知。

通過標準


課程及格標準:60分滿分:100分

先修科目或先備能力

作品所使用的課程,來源限選修「ewant育網開放教育平台」中的數位課程,作品之主題可不限題材、自由發揮,以課程內容中所包含的知識概念及精神為發想及延伸,展現創意及亮點。

常見問答集

參加育網盃自主學習成果競賽的資格為何?

有選修「ewant育網開放教育平台」課程的高中職在校學生皆可報名


一般學員或剛畢業之高中職學生可以參加競賽嗎?

不行。參賽對象為高中職「在校學生」,填寫報名資料時需檢附蓋有當學期註冊章之學生證或在學證明以備查驗。


Q要如何報名參賽?

A

(1)   請先登入ewant平台,在課程頁面點選「報名參賽」

(2)   2023/4/1 競賽開始後,即可進入課程

(3)   進入課程後,在「報名參賽與投稿區」填寫參賽資料並上傳自主學習計畫書 及自主學習成果檔案即完成報名。


Q  如果我是實驗教育學校的學生或是學籍掛在市政府的自學學生可以參加參賽嗎?

A  可以。只要能提供相關單位發給的學生身分證明皆可參賽。


若有競賽相關問題,請洽詢:李小姐 weichieh0118@nycu.edu.tw,03-5712121 分機 5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