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說越好(一)
教師: 楊南進
2023/04/17~2023/07/15
10小時/14週 (報名結束)

摘要

學習越南語時除了注意發音標準、文法正確使用及靈活之外,在實際交際的過程當中還需要瞭解如何運用,如同本地人使用道地的越南語。
因此,本課程著重口說與聽力能力,在語言使用上這兩種能力是最重要也最實用的。此外,本課程非常重視發音,所以教學初期會帶領學生正確的發出每一個音,幫助學生在未來學習越南語的路上更加順利。聽力順練是為了幫助學生能夠模仿越南文的口音,讓學生不只發音正確還能順利掌握語調,讓學生可以把越南語說得像本地人一樣好。最後,透過口說和聽力練習累積出來足夠的單字量後,再來本課程還要把重心放在閱讀與寫作上就會輕鬆許多。除了學習語言外,語言與一個國家的人民的生活也息息相關,所以這不只是一門語言課,
本課程也會透過語言教學,介紹越南文化,例如飲食文化、南北越的差異等等。在上完本課程之後,希望學生能有很好的越南語基礎,作爲學習越南語的墊脚石,進一步通過越南語檢定各級。

#語言學習

課程目標

1.培養基本的越南語發音技巧及溝通能力。

2.培養學習越南語的興趣與方法。

3.增進對越南文化習俗之認識。

4.培養聽、說、讀、寫全語文的能力

授課教師

姓名

楊南進Duong Nam Tien

 

服務機關

語言中心

學經歷

元智大學管理學博士

課程相關簡歷

銘傳大學助理教授

龍華科技大學助理教授

中原大學語言中心助理教授

線上教學實務

健行科技大學
英文教學 (Live Escalate 2)

師資介紹

    
自胡志明市的楊南進老師,現在是中原大學和中壢社大的越南文老師,教學經歷豐富的他,也擔任過中越翻譯,因此對於中越文的專業用語十分熟悉。

    
教學上,楊老師著重口說與聽力能力,他認為在語言使用上這兩種能力是最重要也最實用的。此外,老師非常重視發音,所以教學初期會帶領學生正確的發出每一個音,幫助學生在未來學習越南文的路上更加順利。聽力順練是為了幫助學生能夠模仿越南文的口音,讓學生不只發音正確還能順利掌握語調,讓學生可以把越南語說得像本地人一樣好。最後,透過口說和聽力練習累積出來足夠的單字量後,再來把重心放在閱讀與寫作上就會輕鬆許多。

除了學習語言外,語言與一個國家的人民的生活也息息相關,所以這不只是一門語言課,老師在課堂上也會透過語言教學,介紹越南文化,例如飲食文化、南北越的差異等等。


課程進度表

單元 1:越南語的發音系統介紹

單元 2:打招呼

單元 3:你叫什麼名字

單元 4:你做什麼工作

單元 5:這是什麼

單元 6:這是誰

單元 7:期中考

單元 8:這本書是誰的

單元 9:你在那裡讀書

單元 10:你會講越南語嗎?

單元 11:請你們把書打開

單元 12:你要去哪裡

單元 13:這支筆多少錢

單元 14:期末考

評分標準

平時測驗:佔總成績 30%

期中考:佔總成績 20 %

期末考:佔總成績 50 %

通過標準


課程及格標準:60分滿分:100分

先修科目或先備能力

對越南語有興趣的學習對象

證書資訊

本課程證書費用:250元

如何申請電子版證書?

1.點選右上方的「小白人」。

2.點選「證書下載」。


3.畫面即會轉到申請證書系統中,請點選「我要申請證書」。

4.點選「我要搜尋」開始申請證書。


5.ewant平台僅提供電子版證書,確認繳費成功後,請點選「我已申請的證書」,再點選「我要搜尋」下載您申請的證書電子檔。

詳細證書下載流程說明請點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