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音樂去旅行
教師: 張尹馨,楊乃潔,林欣名
2021/10/29~2021/12/24
3小時/8週 (報名結束)

摘要

藉由「旅行」的主題,介紹各國家可以延伸的文化,並以此文化貫穿音樂欣賞、歷史人文介紹、經典名曲以及樂理的學習應用,最後再加入科技的輔助,讓學員得以藉此進行簡易的音樂創作和音樂與科技結合之樂趣。不論是提高音樂教學技能抑或增進音樂學習之樂趣,皆適用於本課程。結合音樂素養與音樂科技,希冀藉此翻轉學員對於音樂學習的制式框架與概念。

課程目標

給予學員多樣化的音樂教學方法以及科技應用手法,讓音樂課程隨著科技的進步與社會變遷與時俱進,開發多元創新教材。

授課教師

張尹馨 老師:連江縣立敬恆國民中小學、連江縣立東莒國民小學共聘音樂教師。

楊乃潔 老師:藝起樂學館創辦人兼負責人。

林欣名 老師:國立臺南藝術大學高階藝術管理碩士在職學位學程助理教授。

課程進度表

單元 1:日本

單元 2:中國

單元 3:德國

單元 4:英國

單元 5:西班牙

單元 6:法國

單元 7:美國

單元 8:非洲

課程內容

本課程以八個國家主題分別介紹:節奏理論教學、音階理論教學、人工智慧輔助創作、數位編曲教學、和弦理論教學、感覺統合教學、即興演奏教學、多元樂器教學。

評分標準

平時測驗:佔總成績50%

平時作業:佔總成績50%

通過標準


課程及格標準:60分滿分:100分

先修科目或先備能力

基礎樂理、音樂鑑賞能力、基本教學概念。

證書資訊

本課程證書費用:250元

如何申請證書?

1.點選右上方的「小白人」。

2.點選「證書下載」。

%E8%AD%89%E6%9B%B8%E4%B8%8B%E8%BC%89%E8%

3.畫面即會轉到申請證書系統中,請點選「我要申請證書」。

4.點選「我要搜尋」開始申請證書。

%E8%AD%89%E6%9B%B8%E4%B8%8B%E8%BC%89%E8%

詳細證書下載流程說明請點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