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盟簡介】
本聯盟由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擔任中心學校,聯盟團隊的成員有長榮大學、亞洲大學、國立嘉義大學以及中山醫學大學等四間學校,聯盟建構共享「臺灣前瞻數位學習與智慧共榮大聯盟」生態為目的,除了共同規劃不同的教學策略,發展以數位學習為場域,以自製課程為內容,串連線上線下的學生學習型態,掌握學生學習盲點,進行精準輔導。
本聯盟預計創建創新數位學習生態的核心是塑造創新、多元、友善、永續的智慧化學習環境,並推動教學數位轉型,主要是藉由聯盟計畫與中心學校共同支持教師提升製作數位課程的能力,活化學生數位學習歷程,建構智慧學習網路。暢通國際合作網路主要是透過國際數位平台推廣國內優質磨課師,攜手邁向新南向國家等東南亞、南亞及大洋洲等國家(第一期計畫預計以越南為主),開闢跨國教學「新型態數位學習」系統。
聯盟不僅加速數位轉型,也催化YunTech「數位智慧典範之移轉」,實踐教學創新並為數位學習推展奠定永續發展之基礎。

【聯盟願景、目標及策略】


【聯盟課程架構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