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w!視覺特效Show一手!(自學課程)
2016/12/06
(報名結束)

摘要

       如同課程名稱(Wow!視覺特效Show一手!)所強調的,因為本課程精心安排課程內容、師資、學習方式以及學習效益,都會讓學習者充滿驚喜,在學習過程中不斷發出Wow!的驚嘆​聲。

       本課程包含以下特色--

  • 特色1:課程設計採取主題式教學法,篩選出兼具高趣味性與實用性的視覺特效製作項目,規劃為教學單元主題(如光劍打鬥、​燃燒的棒球、酷炫魔術師、超人飛上天空…),除引發學習者的學習興趣,亦能提升學習者的職場競爭力。最棒的是,只要完成10週的學習,即使只是初學者,也可以輕易學會,養成專業的視覺特效知識、技能與態度,順利接軌產業需求,跨越就業門檻。
  • 特色2:要製作一部好的視覺特效影片,必須有效整合前製(構思)、拍攝、後製(剪輯、配樂、加入特效)等工作。本課程本著"以學習者為中心"的教學理念,希望讓學習者學會最完整的製作流程,所以針對不同教學主題,以教師引導、拍攝揭密、​螢幕錄製教學等多元方式,提供從前製、拍攝、到後製等不同階段的教學影片。因此,本課程內容的完整度和精緻度​,非大多數只教授加入特效階段的網路課程所能相比。
  • 特色3:教學策略還包含「由淺至深階段式教材設計」,將教學影片和電子書式簡報等教材,區分為基礎技巧展示和延伸應用等不同難度設計。此種富彈性的教學設計,不論是初學者或是已經有基礎的學習者,都可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
  • 特色4:強調資源共享--因應視覺特效的學習者和工作者特別需要影音素材的特性,本課程特別提供精心拍攝的影片素材(還包括最近很夯的空拍影片),方便學習者練習用。另外,設計「素材分享」制度,設置「素材分享區」,讓教師和學習者都能透過素材分享區上傳自己創作的影音資源,並自訂創用CC授權條件,讓本課程也能成為產出創用CC資源的學習共同體,加強師生和同儕之間的互動和合作學習!
  • 特色5:整合產官學資源--本課程整合產官學資源,建立首門華人品牌、深具專業內涵且與產業技術緊密聯繫的視覺特效磨課師課程。

課程進度表

第1週:單元 1 : 新手上路超easy!

第2週:單元 2 : 特效影音製作秘訣

第3週:單元 3 : 意外大驚奇

第4週:單元 4 : 魔法超能力

第5週:單元 5 : 古典風.中國風

第6週:單元 6 : 超級運動家

第7週:單元 7 : 絢麗宇宙光效

第8週:單元 8 : 舞顏弄色

第9週:單元 9 : 文字萬花筒

第10週:單元 10 : 酷炫片頭

評分標準

本課程為自學課程,一律不提供討論區、測驗、證書申請等功能。

通過標準


課程及格標準:100分滿分:100分

先修科目或先備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