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課室的戲劇表演
教師: 林芳俐
2016/06/13
6小時/7週 (報名結束)

摘要

本課程之教學理念及策略如下: 1、寓歡樂於教學中,融合戲劇遊戲於英語學習中。 2、改變教室的刻板印象,讓學習空間更活用。 3、應用劇場的元素於英語教學與學習,幫助各層級的英語教師多元編寫教材。 4、改善教師與學生的主被動關係,讓雙方互動良好。

課程目標

1、介紹戲劇表演的元素進英語課室。

2、建立一個師生互動更活躍的英語學習環境。

3、以富創意的戲劇活動讓學習者產生學習英語的興趣。

授課教師

林芳俐 老師

南臺科技大學應用英語系助理教授,授課科目有「英語口語訓練」、「表演藝術與經營管理」、「翻譯理論與實務」等,近幾年與劇場導演共同製作五齣應英系英語戲劇展演,因此致力於英語教學、戲劇表演與影視後製等跨領域的結合。

課程進度表

第1週:Week1 課程介紹/平臺功能介紹

第2週:Week2 魔鏡效果─說故事的能力

第3週:Week3 與我共舞─動作舞蹈的美妙作用

第4週:Week4 好聽嗎?─電音與魔音的差別

第5週:Week5 把你比做夏日玫瑰,好嗎?─措辭與口條

第6週:Week6 有始有終,中間多空?─劇情中的衝突

第7週:Week7 期末考

課程內容

本課程主要的理論基礎來自於亞里斯多德的戲劇六大元素─思想、劇情、角色、音樂、裝置、臺詞,以此做為每週講述的主旨,除了教授戲劇理論及劇本創作外,並輔以劇場助理實際肢體示範的單元,最後呈現現場情境劇的演出,加深學習者印象,以了解理論轉為實作的成果。

上課形式

本課程分為六週,每一週有三個教學單元,每單元影片約2~10分鐘,第一單元為文字劇本,由講師教授戲劇理論與劇本創作;第二單元為小小表演遊戲坊,由劇場助理與學生演員實際肢體示範;第三單元則結合當週第一與第二單元進行現場情境劇的演出。每週搭配課程內容實施測驗,並安排期末考,考核學習者之學習成果。

評分標準

  • 作業:

每週安排「影片測驗題」,共六次,皆為選擇題,佔總成績的60%。

  • 期末考:

佔總成績的40%,以六週內容為範圍,以申論題或心得回饋為主。

通過標準


課程及格標準:60分滿分:100分

先修科目或先備能力

本課程之對象以英語主修的學生、國小與中等學校英語教師為主,亦歡迎對於英語戲劇表演有興趣的學習者來修習。

證書資訊

本課程證書費用:500元

如何申請證書?

1.點選右上方的「小白人」。

2.點選「證書下載」。

3.畫面即會轉到申請證書系統中,請點選「我要申請證書」。

4.點選「我要搜尋」開始申請證書。

詳細證書下載流程說明請點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