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管理(2019春季班)
教師: 蔡惠婷
2019/02/18
12小時/18週 (報名結束)

摘要

你是不是覺得自家產品很好,卻沒有遇到認識它的消費者?你會不會看到一個很好的商品,卻乏人問津而感到好奇?你有沒有在目前眼花撩亂的行銷工具與行銷手法中,感到裹足不前,難以選擇?如果是這樣,那別灰心,不是你知道的不夠多,而是你沒有機會,用一個更有效率,並且更淺顯易懂的方式認識銷售產品這件事。

    行銷就像是為產品施上了仙杜瑞拉的魔法一樣,讓產品能以最棒的一面,呈現給愛它的消費者。而蔡老師的「行銷管理」就要將解開這樣魔法的神秘面紗,讓每個修完課程的人,都成為產品的魔法師。上完這門課,你將可以:

  1. 懂得各種「行銷理論」,將五力分析、BCG矩陣、行銷黃金方程式等分析工具,玩轉於手,應用自如。
  2. 了解許多期刊論文中,提到的各種「消費心理學」,並藉此打造自家產品的最大魔力。
  3. 認識在網際網路發達的現在,各種「網路平台的行銷手法」以及模式,讓你也能成為網路的銷售達人!

綜合來說,「行銷管理」將要用最簡單,也最有趣的方式,搭配實例的講解與介紹,帶領你認識行銷的魅力,讓你不會在對一個優良產品無計可施

課程目標

1    強化行銷管理相關理論概念

2    有效提升行銷管理解決能力

3    培養管理者應有的行銷管理決策能力

授課教師

蔡惠婷,取得劍橋大學管理學博士學位的蔡老師現為國立成功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副教授近十年,期望能帶給學生更多行銷相關理論及實務決策能力。

%E8%94%A1%E6%83%A0%E5%A9%B7%E8%80%81%E5%B8%AB.jpg

課程進度表

第1週:課程簡介

第2週:行銷策略定位(上)

第3週:行銷策略定位(下)

第4週:行銷學派的演進

第5週:全媒體導論

第6週:電商行銷策略(上)

第7週:補假

第8週:電商行銷策略(下)

第9週:消費者行為

第10週:訂價策略

第11週:行銷模式

第12週:微信行銷策略

第13週:電信資費訂價的秘密

第14週:買房賣房行銷學

第15週:行銷管理實務

第16週:期末報告(一)

第17週:期末報告(二)

第18週:期末考

上課形式

本課程包含12幕(週)主題課程,每週影片約為45分鐘,每幕(週)主題結束後皆附有一次書面作業,以檢驗學生的學習成效。另外會安排期中考、期末考、報告用以考核學習成果,考核標準請參見「評分標準說明」。

評分標準

本課程不核發線上通過證明。

通過標準


課程及格標準:100分滿分:100分

先修科目或先備能力

學生無須具備相關專業知識,適合所有對行銷學有興趣的學習者修習。

證書資訊

本課程證書費用:500元

如何申請證書?

1.點選右上方的「小白人」。

2.點選「證書下載」。

3.畫面即會轉到申請證書系統中,請點選「我要申請證書」。

4.點選「我要搜尋」開始申請證書。

詳細證書下載流程說明請點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