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標準差(付費課)
教師: 王方文
2019/03/15
10小時/7週 (報名結束)

摘要

本課程為付費課程,單門訂價為999元。

為保障您的權益,當完成繳款後,煩請您寄email至cathychang@nctu.edu.tw 張小姐,email主旨:【ewant付費課程-六標準差】已繳款通知_(您的姓名)
我們將儘快為您確認繳款資訊與加入課程。感謝您!

如何付款?

1. 註冊ewant育網帳號後,進入課程,點選「付費課程」紅色按鈕。(以下為示範圖)

%E6%93%B7%E5%8F%961.JPG

2. 點選「報名學習」,即會進入繳費資料填寫囉!

%E6%93%B7%E5%8F%962.JPG

%E6%93%B7%E5%8F%963.JPG



六標準差的哲學: 99%的成功率是不夠的!

六個標準差 (six sigma) 是統計學上的衡量標準,
代表每百萬次只有3.4次瑕疵的品質水準,
也就是說,成功率要達到99.99966%。

1986年摩托羅拉公司利用六標準差進行產品品管,並取得成功應用,此後美國奇異公司Jack Welch也開始實施六標準差,也取得了顯著的成效。此後很多著名的大公司也使用六標準差進行品管。

課程特色:

1.堅強業師陣容:王老師將以他在企業內30年推展六標準差的實務經驗,對六標準差改善了方法論。在課程中現身說法,以案例來帶領理論及工具應用時機,讓學員從理論到實際運用全方位掌握。

2.針對不同需求族群:課程偏重於方法論的應用邏輯與工具的使用及理解,讓有興趣的在職人士對於六標準差方法論能有基本的認知,進而提升改善工作效益的機會。對於在學同學,也能有初步了解六標準差方法論在業界使用的了解。

3. 與一般坊間課程不同之處: 一般在學界對於六標準差的學習較偏重理論推導,本課程將不介紹理論基礎,部分需使用Minitab軟體的操作,會由老師說明重點結論的判讀,軟體操作步驟將由助教細部說明。

4.適合對象: 主管、工程師、對六標準差有興趣之學員

修課學員推薦

推薦

課程目標

  1. 學員能學習到解決問題的科學邏輯方法
  2. DMAIC五大步驟的產出
  3. 各Phase主要應用的工具有哪些?

授課教師

 王方文老師

國立交通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博士候選人。
在台資企業任職30年,擔任過資材處、六標準差專案小組資深經理。對於六標準差實際落實在企業訓練上,有相當豐富的經驗。

【經歷】
中華粹智創新學會 常務理事
中華六標準差管理學會 常務理事

【專長】
Six Sigma (DMAIC、LSS、DFSS) -MBB
TRIZ
精益生產

課程進度表

第1週:六標準差的綜覽與定義階段

第2週:量測階段

第3週:分析階段

第4週:期中考

第5週:改善階段

第6週:控制階段

第7週:期末考

課程內容

重點介紹六標準差方法論的五大階段:DMAIC,各Phase學習到的主要內容:

1.定義階段(Define Phase): 如何將問題或專案定義清楚範圍與目標

2.量測階段(Measure Phase): 如何量測問題或專案的流程/產品品質現況

3.分析階段(Analyze Phase): 如何確認影響品質的關鍵因子

4.改善階段(Improve Phase): 如何透過實驗設計找到,關鍵因子最佳化水準

5.控制階段(Control Phase): 如何控制製程中關鍵因子是否穩定

上課形式

本課程分為五個主要單元,每個單元將由數個小單元所組成,每個小單元依據單元內容,提供10~30分鐘的視頻影片,具架構性的展現課程各大重點。

各單元包含單元測驗,學員可透過單元練習題,隨時檢核各單元的學習成效。

課程另有線上期中、期末考試,用以考核學員的學習成果,考核標準請參見「評分標準說明」。

評分標準

  • 期中考(50%)Define & Measure & Analyze phase
  • 期末考(50%)Improve & Analyze phase 

通過標準


課程及格標準:60分滿分:100分

先修科目或先備能力

建議具備基礎統計之相關知識

證書資訊

本課程證書費用:0元

如何申請證書?

1.點選右上方的「小白人」。

2.點選「證書下載」。

3.畫面即會轉到申請證書系統中,請點選「我要申請證書」。

4.點選「我要搜尋」開始申請證書。

詳細證書下載流程說明請點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