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and out Kaohsiung
教師: 林玫如
2017/12/15
6小時/6週 (報名結束)

摘要

In and out Kaohsiung以高雄為主題,道出城市在時光中逐漸走過的發展路徑,以及先民創造的寶貴歷史。逐一透過講解最具代表性的遺跡與地點,對照現場照片影片拍攝,能夠讓學習者對於高雄的繁榮發展有深刻印象。

課程目標

In and out Kaohsiung主軸在於認識高雄,對於居住者來說,藉此課程內容深入學習在地文化與歷史,對於世界各地的學習者來說,本課程內容以英文講授,提供更多元的學習方式,也提供即將造訪或居住此地的人士,認識高雄的初探。

授課教師

林玫如 老師

樹德科技大學通識教育學院        助理教授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青年壯遊好夥伴計畫 主持人

德新獨奏家室內樂團 音樂總監

Jeunesses Musicales World Orchestra 世界青年管絃樂團樂團中提琴首席

課程進度表

第1週:航海時期 Maritime Taiwan

第2週:十九世紀風貌 The 1800s

第3週:轉變 Transitions

第4週:日本殖民期Japan’s colonial 1895-1915

第5週:日本殖民期Japan’s colonial 1895-1915

第6週:今日高雄 Today

課程內容

課程以英文講授。可無遠弗屆讓華語地區之外的學習者,透過講解及影片認識高雄完整風貌,並促進未來實地旅遊之可能性,即將到訪高雄者,可預先在線上取得豐富資料。對於高雄在地人士有興趣將本地特殊的歷史文化生活特色以英語解說推薦給來訪遊客者,本課程將是很值得參考且容易入門的參考資料。

第一週,講述航海時期的背景所帶來的長遠影響,以及伴隨殖民時期產生的特色。第二週,介紹十九世紀此地藉由貿易興盛而帶來的現代化產物與建設,舉例如最早的西式醫院、教堂、砲台、領事館等。第三週,逐一介紹高雄最早繁榮發展的聚落與其前後轉變。第四週,進入日本殖民期的前半時期講解,將認識高雄加速現代化的年代與重要事件,例如糖業、鐵路建設對於發展產生的影響。第五週,講述日本殖民期後半時期的建設。第六週,介紹今日高雄的風貌,產業、文化、娛樂等風貌。

上課形式

本課程以六週時間進行,每週講述一個主題,分為四個小單元,每個小單元提供15分鐘的影片。每次課程後可以利用作業題目,測驗反思是否理解學習內容。

評分標準

  • 課程測驗:前測後測(40%)、六週課後測驗(30%)
  • 課程參與:討論區參與(20%)、問卷作答(10%)

通過標準


課程及格標準:60分滿分:100分

先修科目或先備能力

無須先修科目。具備基礎英語聽力。

常見問答集

1.我在此課程可以學習到什麼?

答:高雄在地歷史,著名歷史景點與熱門旅遊景點的深入介紹。課程影片中有豐富照片參考。

2.每週作業份量如何?

答:每週有兩題測驗。以簡答方式作答。

3.前測與後測如何進行?

答:前測與後測各一題。以簡答方式作答。參與作答即給分。

證書資訊

本課程證書費用:500元

如何申請證書?

1.點選右上方的「小白人」。

2.點選「證書下載」。

3.畫面即會轉到申請證書系統中,請點選「我要申請證書」。

4.點選「我要搜尋」開始申請證書。

詳細證書下載流程說明請點這裡